close

DSC_2126

前情提要:

"出國十年來第一次回臺灣,跟滑雪協會談好了以後決定放手一搏,為成為臺灣第一位冬季奧運滑雪項目選手而努力。

回智利辭掉工作並進行交接後,在2012年三月到了亞美利堅合眾國進行為時三個月的魔鬼訓練!"


我有很嚴重的健忘症,熟我的人都知道丟三落四是我的專長,都要"怪"身邊的朋友家人都太會照顧自己更會照顧我了,無憂慮的日子自然會養成這種壞習。 

但是在智利滑雪圈裡我有一個綽號叫"The Manager"

每次road trip之前只有我會規劃,從出發前跟雪場連絡拿免費票到每天要開多少距離、大概哪裡吃飯、晚上睡哪都事先安排好,檢查甚麼東西沒拿、購買補貨等都會絡到我身上。

甚至滑到一半螺絲掉了、鬆了、護唇膏、防曬油、口香糖連肚子餓了他們都知道我身上總會有條TWIX巧克力!

只能說我遇強則弱,遇弱反而勇啦!
 

這一次來到陌生的國度,尤其是要到人生地不熟的科羅拉多州訓練,小的我老早就開始籌劃了!

沒想到人算真不如天算,天天在爬craiglist找住的地方,幾個禮拜連絡下來發現別人怕你騙他,你更怕別人騙你!

在這種狀況下沒到當場看房子,一手交錢一手交屋還真的行不通。

沒關係,反正還有幾個選擇,雪季不好每天也都有新的空房出來,到時候再看,大不了先睡便宜motel走一步算一步!
 

還有一個大問題,美國粉大捏!扛一個大皮箱、拎兩個板包還有沈重的電腦背包坐飛機不但不划算而且到雪場附近移動更是困難重重,好像一台能載能跑的車車才是王道!

確定自己的智利駕照加國際駕駛許可證可以在美國開車之後再上網爬文,比較一下其他遊客的經驗。

大部份文章都提到如果只是要開一兩個月,還是用長期租車的好,如果三個月以上,可以考慮買車再賣車。

可剛好我要待三個月又少一點點,到底怎樣才好勒?!

 
本來上網查了很多家長期租車的價位其實不高,想租車好了這樣可以省下許多麻煩,到了LA之後才發現還得加一堆保險費跟稅,兩個半月租下來可嚇人!

由於國內的訓練款項未來得及撥下來,手上的私人贊助加上自己的存款付完機票後所剩不多,還要留一筆錢用於昂貴的教練費用,買/租車的預算實在很低。

 
這下可苦了我LA的好朋友們,一堆人幫忙打聽,其中Lawrence因為家裡生意性質關係很熟當地二手車買賣與租贅的系統,被我一天好幾通奪命連環call到暴!

但最慘的還是我在美國的兩大靠山:張頭家跟薑姊姊,天天載我全LA跑來跑去找合適的我又付的起的車。($$少,選擇還真的不多啊...)

這一搞三天也過去了,再拖下去可會影響到我預計開始訓練的日期!張頭家決定使出最後殺手鐧 = 網路拍賣!

許多預算範圍之內的選擇比較了一下赫然發現大部份都是同一間叫BLOK Charity Auto Clearance所有。

Charity誒!買便宜車還可以做善事,何樂而不為?隔天一大早就往BLOK出發!

WP_000010  

到了門口嚇一跳,明明隔壁是乾乾淨淨的日本人區,過幾條街變得像Denzel Washington - "Training Day"的場景…

有聽過看車買車進場還得付入場費的嗎?這裡要3USD!!!

偶長那麼大從來沒看過這有這樣的賣車場,車子頭尾相連的停的水泄不通佔滿了好幾公頃大的賣場。

車子看起來也沒有特別清理過,建議售價和配備就用粉筆寫在車窗上,鑰匙都鎖在方向盤上引擎隨便你點,車子狀況隨你看隨你查。

碩大的地方只有屈指可數的幾位墨西哥人在服務,當問起車的狀況如何,他們很妙的一概回答 " I don't know!"

WP_000009     
IMG_3490  
 (看很High張老大,和第一眼見到的杜藍哥。)

第一次到這種不是只有二手雙B、保時捷想必只有陪我才有可能到這種地方張老闆還看得滿high,上下左右看、掀引擎蓋、點火聽聲音樣樣來!

我跟薑也頂著大太陽東看西看,發現四輪傳動的車其實不多,價錢漂亮的二驅小車卻還挺多的,而就在快起放棄四輪車的念頭時,賣車場的另一頭傳來了張大老內功雄厚的千里傳音: "Perry, Ginger趕快過來看這一台~~~!!!"

眼前映入的是一台烏漆嗎黑的道其美式大型SUV - Durango,注意看窗上寫著2003年份/三排座椅/4X4而且價錢還是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誒~ 不對啊,之前上網查這台車這個年份不應該是這個價錢,這當中一定有什麼古怪!

果然,車子已經有16萬8千miles的里程數(大約27萬公里),車右後門有被撞凹,車頭也有出過意外的痕跡。

張大老拍胸脯保證說 : 我剛剛已經把該看得都看了,引擎蓋打開看過狀況也不錯,方向盤也順,除了里程數篇高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我倒是有點遲疑,本來並沒有打算買這麼大的車,5.9升V8引擎的耗油量可不是開玩笑的,還是看完所有的車再做決定吧。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還在猶豫的時候,一群墨西哥人(客戶)也開始東看看西看看,沒多久就把手上扛著一堆文件的銷售員叫過去。

張老大: "看吧,好東西不馬上搶,現在被人搶走了吧!" 

"沒事的啦~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不是我的跟人家搶也沒用。"   
 

以為旁邊沒人聽的懂西班牙文的這群人,老一點的跟年輕的說: "你看,連那兩個Chinitos(小中國人)都在看這台車,一定是不錯的deal!"

壓跟兒沒想到我們這兩個小中國人也是因為他們那一群在看同部車而更感到有興趣了!

他們跟銷售員講完後就一起往角落消失了想必是談交易細節去了,我跟張老大只好繼續看車…

東看西看滿意的總是超出預算,在預算內的要不是沒四驅不然就是手排(I SUCK…),再怎麼轉,總會繞回Durango的身邊。

說也奇怪,他們(墨西哥人)也消失好一陣子,車子怎麼還沒寫上"SOLD",馬上叫另一位銷售員過來幫忙對講機問一下辦公室… 啊哈,竟然沒有被下單!

 IMG_3496  
(PK中...) 

我很激動的想說跟你拚了,就這台啦!這時經驗老練的張老大馬上命令我整個HOLD住!打發走銷售員說我們會還在考慮,電話拿起來撥給最懂行情的Lawrence。

巧的是Lawrence剛好人在公立汽車拍賣場旁,當場就幫我們查同型號、年份、里程、車況的拍賣價錢,果然還有殺價的空間! 

再把銷售員招過來,西班牙語給他賽落去 (嚇傻旁邊一票人!),讓他跟JEFE (BOSS)談一下,說有個拉美來的Chinito想買這台,算便宜點啦!

你來我往了幾分鐘後以比標價再便宜20%的價錢成交! 喔呵呵呵呵~ 這絕對是不會殺價佩理文的歷史紀錄啊!
 

值得一提的是在領車前,肉肉的拉美OL用很嗲的語氣問我:Chinito~ 你要不要買我們公司的Special保險啊?

Special保險?啊是有多Special?? 原來這公司是真的不確定你買的車況怎樣,他也懶得管,要的話可以多付200美金,如果開走的48小時之內車子出問題你可以退回或者換另一台車。

不付的話再怎麼樣都是你家的事!我的媽啊,第一次聽過這樣的Special保險,果真Special!!

會選到就是跟你有緣,我相信藍哥!200美金我吃大半個月啊 決.定.不.保.!! 

處理完付款跟文件手續以一顆開開心心+戰戰兢兢的心去認領我未來幾個月的夥伴 - "杜藍哥"!!!


IMG_3497   
"杜藍哥"參見!
P1020181  
 第一次幫藍哥擦屁屁加油,您看張老大那得意的樣子!

P1020184  
未來的三個月讓我們一起加油!!! 

 

下一集: 科羅拉多荒野大剽客之 - 路過Vegas處男之旅!

 P1020229  

 

 

 

 

arrow
arrow

    Perry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